您的位置:>画皮Q传>心情故事>

《画皮Q传》心情故事:落花时节又逢君

 (二)

  尽管原醉拒不答应,并以将仗剑副帮主之位束之高阁做以威胁,但仗剑依然不肯屈服。

  夜晚的时候,我们在华幔精致的床帏里互相依偎,虽是亲密无间,但从未越雷池一步,我醉酒下喉双眼迷离地问他:

  “为什么是我?”

  他微笑地拥紧我,“你记不记得我们的初见?三十年来寻刀剑,几回落叶又抽枝。自从一见桃花后,直至如今更不疑。”

  见我动容,他轻抚着我的面颊:“九儿,我不敢保证自己一定是固守专一矢志不渝,但从小在心中,对情爱最大的希冀,也只不过是有朝一日能够遇到一个一笑春风的女子,能在盈盈一笑里,让我一见桃花,从此不疑。而我找了那么多年,终于找到了你。”

  是的,我也庆幸,你找遍了全世界才找到了我,而我,亦是等了几百年,才等到了你。

  所幸原醉也知帮派高层产生内讧,绝不利于帮派的稳定和谐,所以再不欢迎我,也依然任我住在帮派里仗剑的院落里,他和仗剑表面上看依旧兄慈弟恭,惟独对我避而不谈,看到我时虽会不屑一顾地哼笑,但好歹不至于太过难堪失礼。

  帮派里有不少人听闻我们的故事,有人同情亦有人鼓励,也有人劝解原醉不该以门户之见组扰唯一的弟弟的幸福,我想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也好,来日方 长,我们的决心总有一天会让他那个固执的兄长春阳化冰,点头答应。如果不是那天帮派临时委派仗剑巡视江洲,我想,岁月静好安稳绵长不会只是梦想而已。

  仗剑走后,我在他的屋内清扫整理,虽然知道原醉的挑剔是鸡蛋里挑骨头,做不得数,但我依旧执意以人间女子的女则女戒来严格要求自己的待人接物举 止坐行。虽然仗剑笑我傻,但我想,既然真爱一个人,怎么忍心见他被众取笑?凡间女子能做的,我能做到,她们不能做到的,我也能做。

  谁知整顿到一半,突见原醉闯进了院落,他撞了门进了屋,左手还拿着酒瓶,在酒气冲天里,拔出魂火魔刀指着我。

  我看见他的剑柄上贴着黄杏色的符咒,顿时浑身直打哆嗦,他今日,分明是有备而来。

  见我急急退步,他冷残地笑:“好容易把仗剑给支开,妖孽,你还想逃吗?!你离间我和仗剑,其罪当诛!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我虽为异类,却从未伤人!仗剑是我心爱的男子,我敬他爱他,甘舍百年修炼,你何以如此咄咄逼人!?”

  “你自己刻薄多疑不沾情爱也就罢了,为何还要禁锢你的弟弟不许爱人?!人素有成人之美,你身为意纵帮主,当以虚怀若谷,你非但没有,还以莫需有的罪名硬是再三阻饶自己亲弟弟的婚事,就不怕江湖人耻笑你封建顽固吗!?”

  “你蛊惑凡人身不自爱,衣裳不整地出来招摇过市,简直不知羞耻!”

  他神色阴霾,不为所动,杀气直面逼来,我退到墙角已无后路,慌乱之下口不择言:

  “不知羞耻的是你!色不迷人人自迷,自己定力不足何以怪他人太过妖娆?!”

  他顿时恼羞成怒,长长的利刃不顾一切横劈了下来,力道凶猛。我虽有防备,但仍躲闪未及,左臂的衣料在闪身之时被刀刃劈过,刹时碎裂,臂膀赫然暴露在空气当中,一片冰冷。

  我倒抽了口冷气,来不及掩上,就被原醉充血的瞳孔吓得动弹不得,刚想失声呼救,原罪的刀柄已经直直撞来,正中我的后脑勺,符咒生效,霎时间天旋地转,原醉直扑上来的狰狞笑脸成了瞳孔涣散前最后的影象。

  醒来的时候,是在房屋的地毯上,原醉已经离去,地板上躺着被撕裂成块的衣服,还有一小块已经凝固的血迹。我强忍着眼眶里氤氲的水雾收拾行装,心痛如绞到咬得唇瓣都破了皮,还是没能忍得住眼泪。

  我知道,我和仗剑之前哪怕是一点点能够并肩而行的希望都在今夜统统消弭了干净,不是不够爱,是我和他,再也没有任何未来可言。

  世人说,道不同,不相为谋,硬在一起,便是罪孽。

相关资讯:
《画皮Q传》心情故事:如果祝福是谎言
《画皮Q传》心情故事:花开花落知多少
画皮Q传心情故事:分享暑假一些小趣事
《画皮Q传》心情故事:忘不了那些朋友
画皮Q传新手必备常识:游戏快捷键大全
《画皮Q传》如何创建新人物角色 新手入门
《画皮Q传》游戏登陆说明 新手入门常识
《画皮Q传》每日必做任务介绍:师门历练
上一篇:《画皮Q传》心情故事:如果祝福是谎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