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画皮Q传>心情故事>

《画皮Q传》心情故事:落花时节又逢君

(五)

  我没有离开意纵帮,他们把我从仗剑的院落软禁到了一处偏僻无人的低房。我没有抵抗,是不愿亦不能。我确实对原醉动了杀机,也确实驱使过毒药,更因为知道仗剑的手段,他不会放任一个残害他兄长的女人逍遥于江湖,哪怕这个女人是他曾经爱过的。

  当帮派里四处传递着帮主大婚的喜讯时,我房间里的海青石琴桌上躺着的,是一封休书。

  接到休书的那会我正在读论语,书页翻到孔子的弟子曾参的那段,就再也没有下览。史书上说,曾参因为一碗夹生饭而休了他妻子。

  真相内情真的是这么简单吗?还是这个借口,无非是曾参还留着几分旧情,不想把真相昭告于天下,让他的妻子承担更严重的恶名?

  像是仗剑休书上写的:此妇心胸狭隘,不类桃夭,不宜家室,非为良配,特此休之。

  他以为念顾着情分,没有把当日的真相公布,已是仁慈。却不知,追魂迷香虽是剧毒,但我当日下到药壶里的剂量只能让一个人的神经麻痹,而非致命。

  他更不知,我所有仇恨的起点,是在两年前他被委派外地的那夜,他敬爱有加的兄长的那场强暴。

  但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呢?

  像‘自从一见桃花后,直至如今更不疑。’仅仅只是一句口头上的誓言而已,我再也做不成他的灼灼心底烙桃花。

  (完)

[编辑:玉仔]
相关资讯:
《画皮Q传》心情故事:如果祝福是谎言
《画皮Q传》心情故事:花开花落知多少
画皮Q传心情故事:分享暑假一些小趣事
《画皮Q传》心情故事:忘不了那些朋友
画皮Q传新手必备常识:游戏快捷键大全
《画皮Q传》如何创建新人物角色 新手入门
《画皮Q传》游戏登陆说明 新手入门常识
《画皮Q传》每日必做任务介绍:师门历练
上一篇:《画皮Q传》心情故事:如果祝福是谎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