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画皮Q传>心情故事>

《画皮Q传》心情故事:落花时节又逢君

(三)

  我回到了盘丝洞,舍弃了那片鲜艳的桃花林,只为了躲避仗剑。听洞里的姐妹说意纵帮的副帮主发了江湖令,大费周章地寻找一个女子,我按奈下所有的 冲动,不做回应。世间情事大多不圆满,是因为没有在圆满时嘎然而止。这样走了也好,在仗剑的记忆里,关于我永远定格在那个灿烂纯洁的春日。

  我以为这样安慰就会规复了平静,但时光如水,思念不但没有偃旗息鼓反而更加密鼓紧锣,回忆像桃花林清晨淡淡的雾岚,将心笼罩禁锢在其中,走不出去。冲动之下,便忍不住便偷回桃花林看看,却不料在刚踏入林子,便与前来凭吊的仗剑不期而遇。

  他把我们分别后的情况禺禺道来,自我走后他马不停蹄的到处找我;原醉因被仇家委派出来的仇家追杀,琵琶骨被穿武功尽失,整个人现呈痴呆状态。帮派繁重的帮务和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无助疲惫得像个遗失了家的方向的孩子,一见到我,眼眶就红了。

  而我被他紧拥在怀里,夺眶而出的眼泪让身体再也凝聚不起挣脱他的力气。

  我不能找借口说不忍不是因为心底的希望还不肯死心只是因为同情,是谁说女人在面对情爱时都是贪心的?要两情相悦,要念念不忘,要天长,更要地久。说到底,没有一个女人在爱情面前能有决绝到底的勇气。

  仗剑在寻回我后重振棋鼓,而我也回到了意纵帮辅助他。取代了原醉的仗剑,他的沉稳和干练让帮派的动乱迅速平息下来,稳定的帮派比原醉掌职时期发展成更大的规模。其间我禁不住仗剑的劝说看望过两回原醉,忐忑难安地发现他早已经认不出我来,只会流口水和傻笑。

  每次探望原醉回来,我的肠胃都会天翻地涌,吐得浑身瘫软意志混乱,然后起来拼命地清洗全身。我发现原来关于那夜的阴影从来没有从记忆里褪去,到底还是高估了自己,不是努力催眠自己没有发生过什么,便真的就清白无辜一如白纸。

  尽管有这样的顾虑,但我依旧深爱着仗剑,我想如果爱,就要克服许多东西,所以次年金秋,我在亲友的祝福声中与他一同进了月老祠。

  就在新生活朝我们的方向奔跑过来时,原醉的病情在仗剑不惜花费重金聘请江湖名医姜随风的整疗下大有起色,每次仗剑从原醉的厢房里回来时总是兴高 采烈地汇报成果:原醉可以说话了,可以用手势和并不通顺的语言来表达他的意思了,他甚至可以认出仗剑了……每当听到这些,我的心就紧紧揪着,衣裙在手指无 意识剧烈的扭曲下都变了形,所以我总在仗剑说得最兴奋的时候冷冷地打断,泼他冷水,甚至拒绝陪同他一起去看望原醉,仗剑的神情先是费解,然后就成了愤怒。

  “他是我的兄长!我们从小孤苦无依,是他一口馒头一口唾沫地把我拉扯长大的!你如果爱我,也该要敬爱孝顺他!”

  “你是不是还在记恨着当初我哥反对我们的事?!就算他曾把你赶走,但你看在他现在已经颓废成这样的份上,那些陈仇旧恨也该一消两散!”

  “如果你还当年的仇恨而怀狠在心,那我真的是看错了你!”

  敬爱?孝顺?!消散?!看错!?

  我想笑,如果那些噩梦能够被时间消弭,我现在又何必如此忐忑痛苦!如果那些记忆能够被淡忘,我又何必如此翻转难眠?!

  可这些都不能告诉仗剑,一说就是错,苦是黄连根,而我却必须把这些全部咽下喉咙,被迫当一个能说话的哑巴。

  那天我和仗剑爆发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争吵,他甚至骂我心胸狭隘自私,在世俗教条里连对兄嫂孝顺都做不到的女人,如何做一个好妻子?!一个连对方的兄长都无法尊敬爱戴的女子,谈何深爱?!

  而我冷冷地盯着他,发现他愤怒的样子几乎和当年的原醉契合到一无二致!在失控和崩溃中,我们两个像动物一样彼此啃咬、撕打、伤害,直至双方都伤痕累累。

  最后他说:“原来你真的像大哥当初说的那样败德败行!看来对牲畜动物,永远不能指望它们能有人的良善,我真后悔当初认识你!”

  而我的心,在他说完这句话后,彻底天寒地冻。.

相关资讯:
《画皮Q传》心情故事:如果祝福是谎言
《画皮Q传》心情故事:花开花落知多少
画皮Q传心情故事:分享暑假一些小趣事
《画皮Q传》心情故事:忘不了那些朋友
画皮Q传新手必备常识:游戏快捷键大全
《画皮Q传》如何创建新人物角色 新手入门
《画皮Q传》游戏登陆说明 新手入门常识
《画皮Q传》每日必做任务介绍:师门历练
上一篇:《画皮Q传》心情故事:如果祝福是谎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