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画皮Q传>心情故事>

《画皮Q传》心情故事:落花时节又逢君

(四)

  我一个人呆呆地缩卷在床尾,三层厚厚的蚕丝暖被披在身上,却暖不了发冷的心。

  我知道,我对原醉的不闻不问已经让仗剑在他的帮众面前难堪至极,他是个性情内敛的人,今天的暴跳如雷想来已是压抑许久的爆发。

  可我害怕,原醉已经日渐清醒,万一他指认出我,万一他泄露出当日的秘密,我又该怎么自处?怎么面对他,怎么面对仗剑?!

  我不能肯定原醉会不会把这件事揭发出来,但与其呆坐在这里束手待毙,不如先下手为强。

  不自觉地摸了摸藏匿在腰带里的小纸包,我告诉自己,原醉伤害过我,我愿意为了仗剑而忽略,但我不能再让这件事伤害仗剑和我们的婚姻。

  第二天我去原醉居住的冬院时,所有人,包括仗剑在内都很意外。

  一年多未避之不见的原醉早已失去了当年健壮的体魄,迅速发了福,他躺坐在床铺被褥上,虽然尚有些精神颓靡,但看得出来已经恢复很多,仗剑坐在床沿上指着我对他:“大哥,初九来看你了。”

  原醉看我的目光有一刹那的停滞,嘴巴蠕动着,像是要说什么,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把头低下,低咳了声。再抬起头的时候,原醉已经恢复常态,而迎接我的,却是仗剑冰冷责备的目光。

  一旁的随风赶忙打圆场,呵呵地笑着说:“我还有药在膳房里,麻烦初九夫人前往取来。”

  我没料到事情会这么顺利,当紫砂描梅的药壶捧在手上的时候,我手心里捏着药包的右手止不住的颤抖,惊恐和恨意像两股绞索,拉扯得我喘不过气。脑 袋里不断盘旋着仗剑冰冷的眼睛和原醉的欲言又止,我慌乱而无措,等到发觉的时候,小药包里的药粉已洒入药壶,被汤液吞噬了一半。

  进屋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看我,仗剑和声地招我过去:“初九,把药端到这儿来。”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抱着药壶掉头就走,但目光一触及旁边的原醉,脚步硬生生停了下来。

  仗剑小心翼翼地接过药壶,斟酌着倒进青瓷碗里,我立即低头退后,只见他把药碗捧到原醉的面前,想哄着小孩子一样对原醉说:“大哥,药已经煎好了,快服用吧。”神情虔诚而真挚。

  原醉的目光掠过我,在旁人看来,那不过是再平常不过的停顿,我暗男咬禁下唇,紧握着拳,手心里都是汗。就在瓷碗触到他的唇边的时候,他突然一挥 手,看似不经意一般把瓷碗摔到地上。碗里的汤药顺势洒了出来,溅到地板上,所有人都惊呆了,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汤汁在地板上挥发着雪白的泡沫,滋滋地发着 轻微的声响,所有人都闻到了,在空气里,弥漫着的追魂迷香甜腻迷人的香味。

  所有人的目光都可以被屏蔽,只有仗剑的神色像利刺一样锥痛着我的心。他的脸色灰白,双目瞪直,盯着我的目光里满是不可置信,到了最后已是死水无澜,好似一丝丝情绪的涟漪波动都是种浪费。我知道,那是绝望,是对一个人,一段感情真正的绝望。

相关资讯:
《画皮Q传》心情故事:如果祝福是谎言
《画皮Q传》心情故事:花开花落知多少
画皮Q传心情故事:分享暑假一些小趣事
《画皮Q传》心情故事:忘不了那些朋友
画皮Q传新手必备常识:游戏快捷键大全
《画皮Q传》如何创建新人物角色 新手入门
《画皮Q传》游戏登陆说明 新手入门常识
《画皮Q传》每日必做任务介绍:师门历练
上一篇:《画皮Q传》心情故事:如果祝福是谎言
分享到: